星期一, 8月 02, 2010

蔣友柏就業服務法年齡歧視!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蔣友柏開罵「30歲以下很爛」 一次惹怒百萬人(2010/08/02 19:06) 」,他接受Cheers雜誌專訪,他說「30歲以下的人不用,因為這些人爛、又沒有責任感。」,據說引起眾怒,我也上去看了youtube,基本上沒有生氣,因為我沒有被罵到,而我又希望台灣的老闆們能多用高齡工作者。

不過,本著對於他新聞總有一股追蹤的熱忱,我想這新聞大概會紅,看到這新聞第一個想法是「何必對年輕人這麼嚴格」,第二個想法是「這應該已經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的年齡歧視」 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L4H13bqME&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不囉嗦,根據就業服務法第 5 條第一項規定:
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其他法律有明文規定者,從其規定。

主管機關是誰呢?

橙果登記地址在台北市,根據就業服務法第6 條規定:
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 (市) 為縣 (市) 政府。

所以台北市勞工局是主管機關。

要受什麼處罰呢?根據就業服務法第65 條規定:
違反第五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一款、第四款、第五款、第三十四條第二項、第四十條第二款、第七款至第九款規定者,處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好啦,前行政院長、前參謀總長、前四星上將郝柏村的寶貝兒子郝龍斌,親愛的台北市民們,本blackjack替貴市找了一條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的收入,好好用喔,哈哈!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0/8/3

Ps1.之前應徵沒選上又小於30的人記得去台北市勞工局喔,呵。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110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02-2720-888

PS2.看郝龍斌的「鐵腕」會不會碰到蔣家便轉彎!!

Link: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法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信箱::
毛新宇PK蔣友柏
哇靠!蔣友柏發飆痛罵文化流氓
毛新宇成為中國最年輕少將(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