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6, 2010

外省人愛用者:聯合報民進黨的錯亂

網路上一直有一批人把一些名詞看的罪大惡極,本來這些想法私下講,危害也不大,但放開來說,就有討論的必要,例如「外省人」這個詞。

這批人有個特色就是「雙重標準」,什麼人講「外省人」都沒事,但某些人講「外省人」就該死,他們不但忽略已經在台灣流行幾十年的內涵定義,還要說這些講「外省人」的是:「忽略自己是台灣人」、連自己出生的地方都不尊重了、為中國打殺台灣、只認中國不認台灣…等。

「外省人」與本省人或台灣人必然互斥嗎?

外獨會的全名是「外省人台灣獨立協進會」,這批人也自稱「外省人」,難道他們不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根據我2010/7/26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的搜尋結果,以外省為keyword其檢索結果共 982 筆資料,以外省人為keyword其檢索結果共407 筆資料,以外省第二代keyword其檢索結果共 92 筆資料,至少有約1000個碩士博士使用「外省」這個詞,難道約1000個碩士博士痛恨外省人?

民進黨政客、媒體使用「外省人」這個詞的更是不計其數。

有個笑話:有個甲君開車上街,回家後心有餘悸且生氣的對老婆說:「今天我遇見一件怪事,我開到一條路上車很少,大家都不跟我開,沒想到後來有一大堆人都開反方向,害我差點出車禍,怎麼大家都不遵守交通規則!」

其實有病的是甲君,明明就是你不遵守交通規則逆向行駛,居然怪別人?

這可以用另一個成語來描述:掩耳盜鈴,因為鈴鐺會響,偷的時候別人會聽到,所以把自己耳朵摀住聽不到後就以為沒聲音了。

聯合報與「掉了牙的獅子」網友寫的「誰是「外省人」?」就扮演了甲君的角色。

我向電小二指控「掉了牙的獅子」網友,電小二視若無睹。好啊,聯合報你有種,你敢放連結又不修改,那你們聯合報從今天起就不要用「外省人」這個詞,你們也要為過去每使用一次「外省人」這個詞就向台灣社會道歉一次。

有個網友在該文跟我互辯,結果他居然用了「外省第3代」這個詞,他後來硬拗說「是指台灣社會一般的移民認定」,奇怪了,那為什麼別的外省人用「外省第3代」這個詞就不是指「台灣社會一般的移民認定」?

我認為這批人歧視「外省人」,跟美國黑人不同的是,美國黑人自己講自己negro沒事,但你要是有膽在黑人面前講negro就有事,台灣某些人就更怪了, 台灣這批人只容許自己講「外省人」,但別人講就是「忽略自己是台灣人」、連自己出生的地方都不尊重、為中國打殺台灣、只認中國不認台灣。

這種雙重標準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Ok,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把滿口「外省人」的人列出,這些人應該為他們濫用「外省人」一詞道歉,而那些看到外省人就會抓狂的人如果不譴責他們,就是雙重標準,就是痛恨特定族群。

在這批人道歉之前,我會拒絕投票給他們也拒絕購買他們的商品。

現在來看看誰是「外省人」的愛用者:

外省二代勤練閩語 演說奪冠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新營報導2008/10/08 聯合報
外省第二代興國高中學生董宥汝,原本只會與外公、外婆說簡單的閩南語…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聯合報的本省外省意識!

深藍家庭第二代顧立雄 成深綠智囊2006/06/01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
…但少有人知道,這位綠營的首席律師,竟來自深藍家庭的外省第二代。「外省囝仔」顧立雄的父母都是上海人…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聯合報的本省外省意識!

馮寄台撰文批台灣人儼然大號的郭冠英- 高雄長紅-管碧玲部落格
不滿輕放郭冠英 管碧玲掉淚控訴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管碧玲的本省外省意識!

自由電子報-自由廣場 外省第二代談歧視 陳增芝(作者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
因為筆者親愛的父親,就是所謂的「外省人」。身為所謂的「外省第二代」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自由電子報、民進黨中國事務部、陳增芝的本省外省意識!

梁文傑:外省人就會得到藍軍的支持?
…這位黑函的作者大概以為我是外省人, 很有可能得到外省族群的支持吧!...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梁文傑的本省外省意識!

外省權貴故意縱容省籍情結的對立- 長仔部落城- udn部落格
…謝長廷認為,如果像外省權貴所說的一樣,不要製造省籍族群的對立…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謝長廷的本省外省意識!

陳菊:2010高雄市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
…陳菊市長表示,無論河洛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大家相互尊重,實現族群大融合,從大高雄做起。…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陳菊的本省外省意識!

天下雜誌 427期 2009/07:交錯的人生路《陳菊》
…王小棣的生命力也不因環繞父親的謗議而受困,身為外省人,她拍《百工圖》、《魔法阿媽》、《波麗士大人》…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天下雜誌的本省外省意識!

新台灣新聞週刊 - 老將帶新兵 戰況緊繃
…另外,由民進黨轉入台聯的前國代劉一德,由於身為外省第二代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新台灣新聞週刊的本省外省意識!

蔡英文:重點在「流散族群」而不是「流亡政府」(蔡英文)
…我一直相信,並非所有外省族群都曾經是特權階級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蔡英文的本省外省意識!

彭明敏 評論龍應台著《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時說
台灣兩大族群,慣用「本省人」和「外省人」稱呼,是以「大中國思惟」為根基,與政治現實不符而不妥當,但因大家已慣用太久,為了清晰姑暫用之。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彭明敏的本省外省意識!

吳孟德2002/4/19在市議會答詢說「去年高雄市七一一水災是外省人來的太多造成。」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吳孟德的本省外省意識!

在2007/12/17,幾個「外省人」在自由時報發動「我是外省人,反對蔣介石」,當時有陳師孟、金恆煒、謝志偉、顧忠華在自由時報上大喊「我是外省人」!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陳師孟、金恆煒、謝志偉、顧忠華的本省外省意識!

高級外省人范雲,她在接受採訪時說外省族群該做的,不是害怕面對或討論二二八…」,慈林基金會在2006/2/27說,不應以「族群不和」、「外來政權」來模糊二二八真相,「專制腐敗的中國國民黨政權,也不等同於全體外省人」…慈林基金會籲記取歷史教訓【大紀元2月27日訊】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范雲與慈林基金會的本省外省意識!

外獨會的全名是「外省人台灣獨立協進會」,「外獨會」的發起人,為范雲、段宜康、馬永成…( 一批外省人子弟正成為扁當局高級幕僚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外獨會的本省外省意識!

法國人高格孚寫過一本書「風和日暖:台灣外省人與國家認同的轉變」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高格孚的本省外省意識!

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電影中把兩百萬人當成「大陸人」

只有台灣人,哪來外省人?譴責美國人刁毓能(Will Tial)的本省外省意識!

最後來看一則新聞:扁搬家高雄 綠委擬提案遷都公投 (2006/12/11 00:03)
…莊和子辦公室表示,外省人口在台灣僅13%,卻佔台北市人口26%

如果所謂外省人的後代不能歸類為「外省人第N代」,只有當初被老蔣帶來的人可被稱為「外省人」,那「外省人」只有越來越少,怎麼外省人口在台灣會有13%?

現在「外省人」應該不到50萬吧?而且會越來越「稀有」!

民進黨立委莊和子之流數學有問題?

總而言之,一個詞彙存在於一個社會有他約定俗成的意義,沒有必要污名化。但是,一旦有人開始要說這個詞彙代表某種污名,難道這個特定族群應該樂意接受這種「言論自由」,這不是仇恨言論,什麼是?

台灣一般民間、政府、政客、學術界已經把「外省人」當成中性名詞之際,居然還有媒體與網友反其道而行,這也叫「言論自由」?還要我接受這名詞代表「忽略自己是台灣人」、連自己出生的地方都不尊重、為中國打殺台灣、只認中國不認台灣?

我雖然自稱外省賤民,可我還沒有那麼賤!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0/7/26

Link: 有些人看到外省人就會抓狂-再論「外省人」,譴責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