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14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下載

eD2k链接
下面是用户共享的文件列表,可以使用 eMule迅雷 等软件进行下载,点击文件名进行下载
77.41 MB
90.25 MB

简体电子书版序

本简体电子书是特别为大陆及以简体字阅读为主的读者所制作,内容与繁体字版本相同。希望大陆的读者能透过本书与笔者上一本书「蒋介石的方舟」的介绍,了解一群「非主流媒体报导的台湾人」,并透过笔者的眼光重新认识台湾。这本书的特点在于挑战甚至于反对媒体对台湾外省人的介绍,也是对台湾历史的进一步研究。由于本书的写作可能假设读者对台湾现状或历史有某些程度的基本认识,而笔者也缺乏时间、篇幅为不太认识台湾的读者做进广泛的基础介绍。对读者而言,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可能需要许多背景知识才能进一步的理解。不过,一般而言,若能耐心阅读完前后文,可能还是可以对台湾现状与部份台湾历史有相当程度认识与新的看法。

笔者在介绍台湾历史与现象时,尽量做到以事实为左证,并提供了许多照片及得以寻找到出处的资料来源以供查证,绝非闭门造车者的一家之言。在台湾二二八事件的介绍上,搜集了两岸的研究及廖青扬先生特别提供的历史资料。关于台湾的白色恐怖与老兵的「战士授田证」,亦有廖先生参与的司法判决其相关珍贵文件。还有在台湾眷村文化及政策的省思上,廖先生与笔者都提供了相当不同于坊间的另类思维。笔者个人则在本书对台湾汉人来台后的垦殖史有一番批判,并对台湾目前如何「处理蒋介石」有一番图文并茂的介绍,敬请读者参考。

作者们希望本书出版后,能让许多读者,特别是希望听一些不同声音的朋友们,透过我们的介绍,能更了解台湾。或者可以说,藉由本书所提供的资料,读者们也可以自行决定要如何「认识台湾」。更重要的是,藉由本书的出版,无论是思想或文化上的交流,希望都可以因此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目录 

第零章 国民党在台湾 

一、国民党党史展批判 

二、2014桃园眷村文化节 

三、二二八事件纪念文物 
四、蒋介石在台湾的下场 

第一章 台湾本省人的起源-议汉人垦殖史 

第二章 在二二八死亡的外省烈士 

第三章 台灣白色恐怖 

第四章 神话下的画饼-战士授田证 

第五章 台湾的仇恨言论与仇恨犯罪 

第六章 眷村神话 

第七章 老兵挑战眷村不公的艰苦之战 

第八章 老兵乡关何处寻:不要同情,要公平权利! 

第九章  

附录:廖青扬先生与经营之神王永庆的法缘、眷村诉讼相关资料、荣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