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12

民進黨外省人原罪論

「原罪」一詞是一個概念,人人都知道聖經有個「原罪」理論,但聖經裡從來沒有出現過原罪的字眼,既然楚邦真兄這位「資深民進黨員」提問「所謂民進黨歷來對外省人原罪是誰說的」,我就把話說清楚:民進黨到底有沒有提出「外省人原罪」這五個字不好說,但有類似「原罪」概念就足以構成要件,如果連「原罪」此詞的起源與應用定義都不能接受,然後非要我舉出民進黨哪個人說出「外省人原罪」這五個字,我只能說你背離現有人類文明定義。我舉個例子,蔡英文加持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廖本煙曾說「越南新娘身上可能帶有「生化餘毒」會影響下一代,甚至「劣幣逐良幣」雖然沒提到「越南外籍配偶原罪論」,但顯然是以越南國籍做為越南外籍配偶的「原罪」,合先敘明。



chinghunglinamisgin網友看到別人用「外省人」一詞就反感,甚至於認為那是「為中國打殺台灣、只認中國不認台灣」,雖然這些看到外省人一詞就抓狂的人沒說「外省人原罪」,但這就是把「外省人」一詞冠以「原罪」,然他們是否為民進黨我無法舉證,自由時報的諸多評論及其他一般言論作者我也無法證明他們是否為民進黨員,我就談幾個民進黨的言行罷!



前陣子以「牽阮的手」紀錄片大紅的田秋堇立委之母田孟淑,在一九七九年九月八日在中泰賓館《美麗島》雜誌創刊酒會上,因警察包圍有人叫喊要楊祖珺唱《美麗島》並帶領大家衝出去,她唱歌時,人稱「田媽媽」的田孟淑從背後用閩南語喝斥:「別唱那豬仔歌啦!」。很多民進黨仇恨「國語」,並指為「豬仔歌」,「豬仔」是誰?田孟淑認為「美麗島」是豬嗎?



如果真的是「資深民進黨員」,應該知道很多民進黨以「豬仔」稱呼「外省人」,當然,這是私下的「稱謂」,我其實也聽過,楚邦真兄「資深民進黨員」你敢說民進黨支持者不以「豬仔」稱呼「外省人」嗎?



很多支持民進黨的人常以全稱說「外省人該對228負責」,「資深民進黨員」你敢說這是我的誤解嗎?



「資深民進黨員」或許認為這是非公開言論因此民進黨不必負責,但讓這種言論產生的「母體」竟不必負責?「外省人欺負本省人」、「外省人部長搶本省人土地」、「外省人欺負本省人總統」等語,「資深民進黨員」你沒聽過嗎?以本省外省為句子中的主客,不是對立嗎?「1號中國人,2號台灣人」沒聽過嗎?這不是因為省籍而排除為「同類」之外?



民主進步黨臺灣省議會第六、七、八、九屆議員黃玉嬌說「外省人要搶本省人土地」(SEE王建煊下台的來龍去脈),民主進步黨議員說的話,「資深民進黨員」你會認為跟民進黨無關嗎?



民進黨的福佬沙文主義,前民進黨立委自己就有批評,我提過費希平痛批民進黨是台獨法西斯,大福佬沙文主義(SEE 自由時報中的外省人政治運動-談談民進黨外省樣板戲),其他前民進黨員如陳文茜論及與此也不可勝數。當然,「資深民進黨員」或許可以托詞他們是離黨後才說的,但連許多民進黨公職外省人都有深刻的原罪心態:20071217,自由時報刊登了陳師孟所發起的「我是外省人,反對蔣介石」的網路連署,自由時報說他們的用心是『呼籲外省朋友一起站出來,共同挽回「外省族群」在民主台灣的清白名聲!』,奇怪了,難道「外省族群」在民主台灣「沒有」清白名聲嗎?



挽回個屁!



楚邦真「資深民進黨員」你明白嗎?有罪才要贖罪,不清白才要「挽回」清白!



我寫過一篇「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的討論,引用如下:

我引用在這次引起二二八基金會委託研究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中台大法律系刑法教授陳志龍寫的論文的兩段話:

p.179

二二八事件涉及的是1947年的事件,此與1949年以後的「外省」族群大舉遷移入台,二者之間尚有兩年之時間差距。因而,廣大的「外省」族群並無必要為其尚未到台灣之「二年前」、「其他人」的行為,負起任何責任。



如果沒有台灣人認為外省人有「原罪」,那台大法律系刑法教授陳志龍寫「廣大的「外省」族群並無必要為其尚未到台灣之「二年前」、「其他人」的行為,負起任何責任。」有何用意?「資深民進黨員」你以為蔣介石二二八的責任是誰「分配」的?為什麼陳志龍說廣大的「外省」族群不必負責



又是誰讓廣大的「外省」族群「應該」負責二二八?



我不曉得為什麼「資深民進黨員」會脫離台灣社會現實,我引用一個曾說蔣經國是獨裁者的學者報告:

認同衝突和政治信任:現階段台灣族群政治的核心難題

吳乃德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台灣社會學第四期,頁772002 12 月出版。

在公開的政治論述中,特別是在私下政治討論中的「隱藏台詞」(Scott 1990)「外來政權」、「外省人的壓迫」等說法頗為常見。而民主運動中的參與者和領導者,也幾乎全為本省人。一直到現在,由民主運動演進而來的民進黨,其參與者、支持者、甚至選民,幾乎全由本省籍的民眾所組成。這些都顯示了台灣民主運動的族群性質。...



蔡英文的大選操盤手吳乃仁其寶貝弟弟吳乃德說「「外來政權」、「外省人的壓迫」等說法頗為常見」楚邦真兄,你要不要他舉證啊??



我壓迫誰了?什麼叫做「外省人的壓迫」?因為蔣介石一干人的錯就要怪到我頭上??這不是「外省人原罪」是什麼???所謂「民主運動中的參與者和領導者」是誰?他們不當了民進黨的大官嗎?



民進黨陳水扁總統提拔的國策顧問楊青矗說「過去少數外省人長期統治多數台灣人、踐踏台灣人、壓迫台灣人,形成的外省人優越感,他們一直認為外省人統治台灣人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甘願台灣人出頭天...」(SEE連宋撕裂族群為何要陳總統道歉?--族群平等立法 - 自由時報),「外省人認為外省人統治台灣人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甘願台灣人出頭天」??我哪裡不甘願囉?關我屁事囉?



吳乃德在「認同衝突和政治信任:現階段台灣族群政治的核心難題」以「全稱」談論外省人:

P80.在許多本省人眼中,外省人如果不是加害者或幫手,至少是袖手旁觀者和受益者。而更重要的是:在本省族群以其文化和歷史經驗為基礎而宣示其民族想像的時候,外省人若非不願意,就是無法融入這個新民族的想像過程。



「在許多本省人眼中,外省人如果不是加害者或幫手,至少是袖手旁觀者和受益者。」這不就是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這不是民進黨幹的是誰?



田秋堇說「那個時代,國民黨是外省人在掌權,很多黨外人士會不信任外省人,可是陳菊卻不會,她是真心對族群沒有心結。」,呵呵,田秋堇的母親還有「很多黨外人士會不信任外省人」乃因為「國民黨是外省人在掌權」,不怪「蔣幫」卻怪「所有外省人」,這不就是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



陳水扁說蔣介石是歷史上的屠夫,殺人的魔王,蔣介石獨裁台灣幾十年創造了全世界最長的戒嚴,很多民進黨在選舉中把蔣介石殺人與獨裁當成所有外省人的錯,這不就是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



我老早就主張要找蔣氏父子與他們的幫兇算帳!



以上是我的論理,若「資深民進黨員」無法接受我也沒有辦法,我一直認為民進黨至少過去在選舉中推銷「外省人原罪」並以「全稱」談論外省人已是眾所周知之事而無庸舉證,被質問大出我意料之外,但要找證據與論理那還多著呢,只是我不想翻遍我blog然後冷飯熱炒,我相信很多人也已經看煩了。而那麼多人的冠以「所有外省人」「外省人原罪」語言、心態與行為,楚邦真兄真能「必當加以嚴重譴責嗎?



最後以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的告白作結,看看很多人怎樣因為選舉炒作:

我坦白告訴你,我認為我是 228 的受益者,為什麼?因為 228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然後只要在選舉的時候數落一下國民黨,人家會覺得國民黨不好,就把票投給你。......,每一年我都有看到市長去參加 228 的活動,從年輕時代看到現在,每一年市長都去參加,市長參加 228 活動,國民黨幾乎沒有人去參加,國民黨議員沒有人列席;民進黨的議員呢?坦白說,少之又少。陳市長最清楚,今年我也有去呀!有幾個去?根本很少人去,為什麼?沒有選舉人家就不去了。去參加的都是七、八十歲的人,年輕人有去參加嗎?恐怕是沒有,除了市政府請幾個在前面跳舞的年輕人以外,幾乎沒有年輕人會去參加

出自:高雄市議會公報  4     1  317頁以下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及答覆: 1 屆第 3 次定期大會第 2 次會議  (中華民國 101 3 29 日上午 10 59 分)



我也可以請「資深民進黨員」安心,由於對台灣民主有我的主見,今後我對國民黨的任何候選人都不可能投他們一票,被我質疑的民進黨要得到我一票的可能也是趨近於零。



以上。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7/29



以下是上文談及的當事人言論:



不公平的義務 

遠見雜誌19941月號 091 作者:王建暄

http://www.gvm.com.tw/Boardcontent_3220.html

 ... 目前租稅制度上最不公平的就是證券交易所得的不課徵,以及上地增值稅未能按實際售價計徵。每當政府擬議要對這兩項不公平稅制有所改進時,總是會招惹許多莫名其妙的反對,甚至「外省人搶本省人土地」的侮蔑都搬出來了,其幕後的原因及黑手究竟何在,大家始終難窺其真相。...



楚邦真兄回應,以下為其原語

2012/07/29 18:20

我是資深民進黨員

雖然入黨原因不甚光彩,是因家裡長輩人情派系壓力

不過除了全國黨代表這類,我照派系規畫配票投票外

其他議員,立委,黨主席,總統都是我自由心志下投票

我想請問您

所謂民進黨歷來對外省人原罪是誰說的

第一任黨主席就是外省第二代的江鵬堅

其他歷任主席許信良,施明德,林義雄

我不知有誰曾發此言

還望黑兄具體指出,我必當加以嚴重譴責

個別黨員,諸如梁牧養之類發言嚴重傷害其他族群

黨內馬上砲聲隆隆,加以譴責

就像國民黨也有個別發言失當情況

我只會針對該次發言

不會無限上綱到全國民黨都是如此

我認識的熱中政治深綠黨員

大都很能同理心多數外省人的政黨偏好

認為換做自己是外省人的時空背景,也一定做此選擇

至於馬總統有許多人不滿意

我認為應和省籍無關

純是馬總統個人施政風格

話常說太滿

例如當初說簽了ECFA以後

台灣馬上會和經貿往來重要國家速簽自由貿易協定

會有多少台商回流台灣設廠

平心而論,整體而言

ECFA內容對台灣有利

對岸也克制許多農產品自我設限,不進口台灣

但實際簽下去

這幾年來

卻是資金,技術,工廠加速西移

所以這純是施政能力問題

每當某些報紙電視說

鴻海和廣達營收又創新高

要在大陸哪省

新設最先進的自動化機器人和雲端工廠

我真不知

這種只在台灣籌資和享受台灣納稅人租稅優惠

一個在台就業人口都沒創造

只是股市帳面數字成績

有什麼好興高采烈的

對不起,離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