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14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搶先看10:、被承認的外省二二八烈士其正義何在?


本人談到而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否認外省二二八烈士的醜態。

節錄:
本書作者之一廖青揚先生提供了一個極珍貴的史料,或許可以此重新看待李敖所謂「外省人被屠殺」的議題。中研院許雪姬在共同執筆 1992 年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後,曾被質疑「沒有提及外省人受難的情形」。在李敖《你所不知道的二二八》出現後,許雪姬特別說道: …由上述加上「報告」出版後坊間出版的《你所不知道的二二八》或《台灣歷史研究的新精神》等站在完全不同立場的出版品,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研究二二八事件,而非將二二八事件的平反僅止於報告出爐、補償、恢復名譽、每逢二二八開紀念會即結束。二二八新史料出土後我們可以做什麼研究 (研究事件中外省人的情形(包括軍隊、普通人民),如受害、受難情形,以及受到台灣人保護情形更有其必要。二二八事件的研究不僅在了解史實真相,也在追求公平正義,既然如此,應該明確,讓對此有誤解的外省朋友有所改變。如不明究理就說外省人受難者比本省人多,且沒有賠償;或說鎮壓是合理的。尤其在事件中有不少台灣人基於情誼及對生命的尊重、物資的維護,而救助外省人,這次新出土的史料中相關這類的檔案很不少,應該可以進一步研究。…

由上述言論,執筆 1992 年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的許雪姬認為探討外省人受難情形「更有其必要」。但這二十幾年來,這個「更有其必要」的討論始終付之闕如。所謂「二二八事件的研究不僅在了解史實真相,也在追求公平正義」,對被屠殺的外省人言,史實真相是什麼?公平正義又是什麼?

廖青揚先生提供的史料有什麼意義呢?

他受委託寫下至二二八基金會申請補償的申請書,結果二二八基金會拒絕補償,原因是因為黃修明教授是被「台灣本省暴徒」打死的,並非「受公務員或公權力侵害」。而黃修明教授在二二八紀念碑上有留名紀念,並被稱為「烈士」。何以二二八紀念碑上的「烈士」不能接受補償呢?此外,二二八紀念碑上的「烈士」可見不一定都是「本省籍的菁英」,因為黃修明教授是「外省籍」。他又不是擔任本省人所痛恨的「接收昏天暗地」的貪官污吏,而是一名教授。這樣的一個顯然與本省人無冤無仇的學者為什麼慘遭「屠殺」呢?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廖青揚、楊書育合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楊書育_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_白色恐怖_眷村訴訟戰?id=qndNBQAAQBAJ

eD2k链接
下面是用户共享的文件列表,可以使用 eMule迅雷 等软件进行下载,点击文件名进行下载
77.41 MB
90.25 M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