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14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搶先看16:論「沒有外省人,是你們自己要分的」與「外省人為何要跟蔣介石來台灣」



節錄:
筆者在前著「蔣介石的方舟」特闢專章談論台灣外省人的種種爭議。其實他們的看法,筆者認為他們是將頭埋在沙中。台灣不是愛講「普世價值」嗎?知道自己的根源有何錯誤?

美國作家艾利斯·哈利(Alexander Murray Palmer Haley)曾寫過兩個膾炙人口的書《根》和《麥爾坎·X 自傳》。1976 年出版的《根》(Roots:The Saga Of An American Family)中談到他的祖先Kunta Kinte 生於 200 多年前 Gambia 河畔的非洲村落,於 1767 年被綁架上奴隸船再運到美洲奴隸市場販賣,後來落腳處是馬里蘭州首府 Annapolis,他是第 7 代孫,目前 Annapolis 市中心還有一組 Haley 替孩子們講故事的雕像。在該書中,Haley 旁徵博引,找了許多資料,花了 12 年研究家族史,還有詳細的黑奴歷史,這本書並於 1977 年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

美國黑人在美國一般稱為「非裔美國人」(African American),既不是歧視性的 Negro 也不是以膚色稱呼人種而政治不正確的 Black People。「非裔美國人」不明示膚色,但又說明了他們的來由,目前是比較能被接受的詞彙。但在台灣,某些人基於強烈仇恨卻否定具有類似意義的「外省人」一詞。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楊書育_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_白色恐怖_眷村訴訟戰?id=qndNBQAAQBAJ

eD2k链接
下面是用户共享的文件列表,可以使用 eMule迅雷 等软件进行下载,点击文件名进行下载
77.41 MB
90.25 M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