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14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搶先看6:老兵與我談二二八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搶先看6老兵與我談二二八

本人與廖伯伯討論他經手的二二八案件。

節錄:前言:本章內容係介紹廖青揚先生參與一位不幸於二二八事件罹難者的求償事件:主要是一位外省教授於二二八事件中被屠殺,其遺族向二二八基金會請求補償卻遭拒絕。值得討論的是二二八基金會對求償者的回應態度,以及廖青揚先生於求償過程中所提的證據與論理。本書另一位作者楊書育將針對此事予以評論。以下首先介紹為廖、楊的對談記錄。對談時間為 2014 6 25 日、7 10 日、8 28 日,9 2 日。對談內容略有精簡及組合。

廖伯伯:這個是我在二二八案件中請求賠償的案子。這個人在二二八前來接收嘛,在台中給人家殺掉了。二二八紀念公園中,碑文有他的名字。結果請求賠償時說他是外省人!?這裡有很多證據…。這案子是我寫的狀…,還有私人信函。還有冤獄賠償的案件。我在訴狀談到既然把他列為烈士,受害人與加害人怎麼可能在一起呢?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申請賠償!受害者是北大畢業的,子女並沒有來台灣,都沒有拿到賠償。都還在大陸。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廖青揚、楊書育合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楊書育_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_白色恐怖_眷村訴訟戰?id=qndNBQAAQBAJ

eD2k链接
下面是用户共享的文件列表,可以使用 eMule迅雷 等软件进行下载,点击文件名进行下载
77.41 MB
90.25 M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