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14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搶先看17:老兵挑戰眷村不公的艱苦之戰-、以「放棄配舍權」的大義名分挑戰眷村政策,法官對 443 號解釋的斷章取義



節錄:
廖伯伯:  我是走間接路線,為何最高行政法院第一次會發回更審呢?接受我的見解?就這個!

我有目標原則、重點原則,訟場如戰場,戰場無裁判,訟場有裁判,但當官官相護時,被告行政機關與法官站在一邊時,就沒有是非對錯。像世界足球賽,若裁判不公正,球賽如何進行?我認為病理解剖,法普教育是本書重點。

尹衍樑唐獎中的法治獎強調,其表示基於程序正當與正義原則下,使國家與個人、組織接受法律規範…,他說的有其道理。法院審理中,事實容易造假,在程序審理中動手腳,法治獎以程序正當正義為要,值得我們深思。我們訴訟目的是平等、法治…,以小見大,論語亦說不以人廢言,我雖是小人物,但我所做與所受到的都值得借鏡。本書未評鑑法官,對事不對人。陳長文「超國界法治典範 躍然紙上」一文談到英國人林克穎案判決說「…裁定書用字淺顯、語法易讀,層次分明、爭點清晰,切中核心…」,台灣的判決書呢?看不懂什麼意思,似是而非,司法要人民信任,首先要人民看得懂!像這段話「尚難憑採」?


我行政訴訟過程中有兩個變革,第一回合不必繳費,第二回合要找。當初不收裁判費有其理由,

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眷村訴訟戰 廖青揚、楊書育合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楊書育_論台灣族群與二二八_白色恐怖_眷村訴訟戰?id=qndNBQAAQBAJ

eD2k链接
下面是用户共享的文件列表,可以使用 eMule迅雷 等软件进行下载,点击文件名进行下载
77.41 MB
90.25 MB

沒有留言: